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农村电商优化升级现场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8-16 10:35

  8月15日,全市农村电商优化升级现场会在贵池召开。市政府刘会秋副市长,吴飞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教体局、市扶贫开发局等17家市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物流配送中心、电商龙头企业负责人及部分发言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农村电商优化升级霍山现场会精神,通报了全市农村电商工作情况,解读了《池州市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作方案》,并部署推进全市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作。各地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B8AFA5BF4BBB94B9CD4D90229C865B49.png
全市农村电商优化升级现场会现场

  会议指出,农村电商优化升级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围绕年度目标,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会议强调,做好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作,要从优化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加快经营主体培育建设、完善电商利益联结机制、加强电商业务技能培训、大力实施电商精准扶贫、积极引导电商应用创新、完善电商服务基础设施、着力提升电商公共服务、强化电商政策资金保障等9个方面全面推进,聚焦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打造重点品牌、壮大电商主体,提升培训实效、培养专业人才,创新发展方式、强化利益联结,巡视问题整改、助力精准扶贫5项重点任务,着力实现我市农村电商产业特色更鲜明,助力脱贫攻坚更有效,农村电商发展环境更优化3个方面优化升级。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统筹推进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作。市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头协调,相关部门要强化协作,各县区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共同推进全市农村电商发展提质增效。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贵池里山街道杨街村便民网点、九华府金莲智慧有限公司、墩上社区综合服务点以及贵池区电商产业园进行了参观学习。

855437bcff6c808ac03fb43cd000ae5.jpg
贵池区电商产业园调研现场

 

我市召开全市农村电商优化升级现场会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