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贵池区稳步推进农村电商民生工程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贵池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09 11:50

  贵池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农村电商优化升级民生工程工作,帮助农村电商企业、网点做好复工运营,促进农户增收,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利用多种渠道加强宣传。通过电商企业群、网点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电商民生工程政策,下发《致农村电商企业和电商网点的一封信》要求企业和网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当地农产品的信息收集及销售,带动农户特别是贫困户的农产品销售和增收。
  二是有序推进电商企业安全复工。积极摸排疫情对农村电商企业和网点的影响,指导农村电商企业和电商网点有序复工复产。由于农村部分快递业务中断,影响了农村电商企业和综合服务网点的线上销售,我区积极协调京东、顺丰等几家物流企业保障物资供应和快递需求,最大程度配合防疫工作展开,保证了疫情期间部分快递配送与发货的通畅。目前,我区农村电商企业和133个电商网点已全部恢复经营。
  三是强化公共平台信息发布。疫情期间,鼓励农村电商企业、网点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依托“贵池电商”公众号、“贵池特色馆”等线上平台加强滞销农产品的供求信息发布,进一步畅通农产品产销渠道,助力农民增收。截至2月底,“贵池电商”平台共发布农产品供求信息16条。
  四是加强农产品上行销售。积极组织农村电商企业加强农产品上行销售,引导综合电商服务网点通过淘宝、微店等网上平台帮助贫困户及非贫困户售卖鸡蛋、土鸡、水鸭、豆腐乳及豆腐等。截至2月底,我区农村电商企业已带动贫困户人数488人,累计增收12.1万元;电商网点带动贫困户人数30人,累计帮助贫困户销售2万余元、非贫困户6万余元。

贵池区稳步推进农村电商民生工程工作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