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青阳县:农产品滞销 电商来“解围”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青阳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26 11:15

  疫情发生以来,青阳县部分农产品受物流等因素影响出现滞销,各电商平台纷纷发挥自身优势,精准帮扶,有力帮助农户缓解了疫情冲击。
  青阳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县重点电商企业积极开展滞销农产品信息对接,助力疫情期间农产品线上销售。县邮乐购电商平台及时帮助庙前镇玉屏村和三义村的贫困户解决土鸡和鸡蛋滞销问题,设立扶贫专区,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免收平台入驻费与推广策划费,线上开展推广促销,目前线上销售2万余元;帮助杜村乡农户解决了2000余斤葡萄柚滞销问题,线上销售1.6万元。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启动“富青鸡”扶贫计划,帮助新河镇、陵阳镇贫困村和贫困户解决滞销皖南土鸡和仔鸡问题,销售额达2.5万元。同时,和池州人网合作通过启蒙狗平台设立扶贫专区,以青阳县为试点,帮助贫困村、贫困户销售滞销农产品蜂蜜、土鸡和鸡蛋等。古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收购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农产品约3万余元。县各电商网点通过微店、朋友圈帮助农户和贫困户销售农产品,线上总销售额为3.4万元。
  电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介入农产品销售,发挥了其天然优势,在传统消费场景无法实现的情况下,起到了很好的补充作用。下一步,青阳县将继续鼓励支持各电商企业发挥自身的平台、渠道、资金、信息优势,为滞销农产品插上翅膀,有效帮助滞销农产品进入城市的消费市场,实现供需双赢。

青阳县:农产品滞销 电商来“解围”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