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文明餐桌倡议书
“使用公筷公勺,践行餐桌文明”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3 16:34

广大市民朋友们、全市餐饮单位从业者:
  当前正值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阻断餐桌上的疾病传染路径,培育文明、科学、健康卫生饮食习惯,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向全体市民和餐饮企业从业者倡议“使用公筷公勺,践行餐桌文明”:
  一、单位食堂要做先行示范者。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等单位食堂要带头使用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有条件的采用分餐分食制,鼓励用餐者自带餐具,错峰就餐。
  二、餐馆酒店要做自觉推动者。全市各类餐馆酒店要设置“文明餐桌”标示牌,主动为客人提供公筷公勺,设置“公筷架”,做好公筷公勺等餐具消毒,打造整洁卫生的厨房环境、餐厅环境,确保用餐安全卫生;在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墙贴、设置提示卡等,提醒、劝导人们使用公筷公勺,让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每个人。
  三、全体家庭要做主动践行者。积极推动文明餐桌进家庭,让每位家庭成员明白使用公筷公勺的重要性,成为主动使用公筷公勺的践行者;家庭用餐要设置公筷公勺,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健康习惯,让公筷公勺成为生活的常态,用家庭“小餐桌”带动社会“大文明”。
  四、广大市民要做积极推广者。在外就餐时主动使用公筷公勺,以实际行动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形成使用公筷公勺的意识和习惯,营造浓厚的文明用餐氛围;适量点餐,合理消费,按需取食,餐后打包,杜绝浪费,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树立绿色饮食新观念,摒弃不良饮食陋习,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彰显文明形象。
  市民朋友们,使用公筷公勺,践行餐桌文明,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更彰显社会责任。让我们共同努力,齐心倡导餐桌新风尚、健康好习惯,共同推进“舌尖”文明新风尚!

池州市商务局

  池州市文明办

  2020年3月20日

文明餐桌倡议书 “使用公筷公勺,践行餐桌文明”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