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青阳县多措并举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青阳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28 09:02

今年以来,青阳县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促进农产品上行,推进电商利益联结机制建设,加快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一是加强示范创建引领农产品上行。积极开展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创建工作,推荐申报朱备镇、陵阳镇为省级农村电商示范镇,杨田镇杨田村、陵阳镇梅山村、木镇镇常丰村、庙前镇高源村、蓉城镇杨冲村为省级农村电商示范村,朱备镇江村村、陵阳镇南阳村、杨田镇杨田村、杨田镇涧泉村、乔木乡东源村等5个电商服务网点为示范点。青阳县禅悦食品工贸有限公司等为省级农村电商重点企业,皖南三百村、七房崂等为省级农村电商重点品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全县农村电商发展上层次、上水平、上规模、上效应。
  二是完善联结机制推动农产品上行。充分发挥电商企业和服务网点对接产销和电商扶贫的作用,切实保障市场供应和农产品正常销售,畅通农产品“出村进城”渠道。据统计,1-4月份通过电商渠道销售贫困户农产品121.7万元。继续推动各类电商经营主体参与电商扶贫,持续推广“电商企业+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你种我销、你养我卖”模式,进一步发挥农村电商利益联结机制的作用。截至目前,全县农村电商利益联结机制带动项目4个,带动贫困户36人,人均增收2935元。
  三是强化电商培训保障农产品上行。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面向网点经营者、有条件有意愿参与电商的贫困户等开展了农村电商暨电商扶贫培训以及面对面、点对点的培训,培训总人数128人,其中贫困户21人。深入宣传村级电商站点的服务功能以及如何利用电商脱贫致富等专业知识,提高群众对农村电商的知晓率、满意率,营造了农村电商发展的良好氛围。

青阳县多措并举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