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2020年“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特色做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2020-06-17 10:25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第八服务企业小分队在省工作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会同平天湖管委会,结合实际扎实推进“三包三抓”工作,取得一定效果。截至目前,共走访调研企业70家(其中省市工作组走访15家),做到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园区全覆盖,现场回复反映问题5个,收办企业反映问题10个,解决办理4个,正在办理中1个,上报转办5个。组织线上线下政策宣讲、座谈23场次,参与企业60余家。帮助企业兑现各类减免奖补政策206万元。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一是根据“三包三抓”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立即组织队员赴平天湖管委会谋划“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并研究平天湖具体工作方案,把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活动有序进行。二是印发《平天湖风景区“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目标、细化任务,推动“三包三抓”工作迅速展开。三是明确平天湖“四送一服”办成员单位和11支服务小分队专项行动具体要求。  
  二、入企走访调研,宣传解读政策。一是省、市工作组开展集中企业走访。先后走访调研池州美宝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池州云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池州鹏源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15家,宣讲解读有关政策,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等。二是督促推进常规化走访。平天湖管委会抽调各部门、直属机构、派驻机构干部人员共22人组建11支服务企业小分队,深入电子商务园区、汽车集聚园、商务服务类企业开展实地调研,摸清搞透政策执行落实中和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对一”提供服务,督促指导企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维护企业发展。
  三、坚持问题导向,促进问题解决。一是抓好问题“回头看”。对“四重一小”及“四送一服”平台反映问题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并针对池州蓝天电器有限公司问题办理中涉及的难点堵点,与徽商城总经理进行对接,目前问题取得巨大进展,今年6月可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产证。二是协调解决收办问题。针对省、市和平天湖11支服务小分队走访中收集到的问题,建立企业反映问题台账,形成问题清单,召开重点难点问题协调会,促进问题解决。
  四、做好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一是宣传解读政策。在风景区门户网站、微信等多个媒体积极宣传解读《安徽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安徽省应对疫情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等。二是推介民营企业反映问题的渠道。通过多种形式的政策宣讲、走访企业座谈等形式大力推介“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综合服务平台(安徽省人民政府“四送一服”网页、“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四送一服”手机APP)70余次,发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名片130余张。三是营造良好氛围。通过中安在线、安徽经济网、今日头条、区政府网站等新闻媒体跟踪报道“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开展情况20余次,共同营造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氛围。
  五、立足园区实际,优化营商环境。一是落实政策为企减压。该区主要以商贸服务业为主,结合园区实际情况,加大服务业企业集聚发展,根据修订的《平天湖风景区服务业企业集聚发展的若干奖励政策》,加大惠企力度,以政策奖补的方式为企减压。5月13日,组织园区企业参加政策宣讲会,针对符合申请政策的企业就政策的背景、政策内容、落地实施等角度做了生动、立体的宣讲和解读,并对符合奖励政策的12家企业拨付奖补资金共计206万元,以此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压力。二是紧盯大企业大集团,推动大招商大发展。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紧盯一批大企业大集团,围绕“四个一”行动,推动大招商大发展。 5月14日下午,平天湖风景区与太平鸟集团一行进行项目对接。双方从旅游开发、线上销售、科创集聚等方面,就投资意向、项目规划进行了洽谈。

2020年“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特色做法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