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2020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督导检查情况总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2020-03-13 10:29

  一、疫情防控基本情况
  (一)重点人员管理措施落实
  一是管委会迅速部署推动辖区社区、用工单位(原则上50人以上)申领“安康码”管理员账户,安排专人负责辖区内“安康码”注册、统计及推广等工作,要求各单位在出入口张贴管理员安康码二维码,供进出人员扫码进出。二是加强对境外和湖北等重点疫区地区人群管控,实施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该区已组织10个社区、8个工地、22企业、29 个小区管理员注册推广,“安康码”扫码记录使用48703次,黄码9人,红码21人,其中:红码标识人员2人集中隔离在我区格林豪泰酒店,一名从韩国探亲返池,另一名从德国返池,解除隔离9人持解禁说明向安康码平台申诉后即可转换成绿码,剩余10人身在武汉,接受隔离。
  (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严格落实分级分区精准管控,建立逐级包保责任制和巡查巡逻制度,对重点场所进行轮班值守,由管委会、街道、社区和派出所人员、城管人员共150人对辖区范围重点场所进行疫情防控。一是继续对园区开放式景点进行严格管理,安排执法人员进行景区巡逻,以及通过布置在景区的12个监控摄像头,对景区各出入口、核心区域等实现24小时监控,呼吁广大市民疫情防控期间避免在景区内集聚。二是对园区火车站、汽车站、大型酒店、饭店等人员密集区域实行严格管控,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对出入人员做好人员防护措施检查。三是联合行政执法分局、市场物业对全区12个专业市场实行分片包保,督促落实体温测温、每日消杀等防控措施。
  二、复工复产基本情况
  为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该区建立领导班子成员牵头负责的包保责任制,针对“四上”企业和重点行业进行走访调研,截止3月8日,该区147家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和房地产企业50家,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共90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7家)已全部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共帮助15家企业解决消杀物资短缺问题,指导15家企业申报市级商贸活市、电子商务等促进政策、协助2家企业解决降息、融资问题,提供60个公益性岗位给予贫困户就业。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提升“安康码”推广使用效率
  为有效提升企业复工达效,促进人流、物流提升,建议进一步推广使用“安康码”,对“安康码”进行升级处理,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使用“安康码”,实现全国通用、跨省互认。同时各地要在生产生活中加大推广使用“安康码”。
  (二)加大正面宣传报道,营造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舆论氛围
  通过各类媒体,采取正面宣传报道,减少公众对疫情的畏惧心理,营造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舆论氛围,尽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三)加快全产业链节点企业产能恢复,确保整个产业链供应充足
  建议省政府在重点企业产能恢复的前提下,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各企业复工复产,尽快使各类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2020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督导检查情况总结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