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青阳县:电商点燃残疾人创业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青阳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6:40

  安徽省四小福电子商务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由游七六、杨达等4名残疾人联合创立。该公司以运营残疾人创业联盟线上电商平台,开发销售残疾人加工、种植农产品为主导发展方向。通过“电商企业+平台+基地”相结合,打造“互联网+残疾人就业”新模式,采用线上销售和网络直播等形式,开展农产品销售。目前共带动9名残疾人就业,其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人。产业基地主要种植林下药材、紫薯、西瓜红、桃树等农作物,种植基地面积21亩,其中水面养殖面积8亩。2019年该公司销售额达25万元,今年上半年销售额达11.3万元。
  青阳县高度重视残疾人电商创业工作,制定了支持残疾人电商创业的政策措施,对残疾人创办电商经营主体销售本地农副产品且有网络销售实绩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对其销售本地农副产品且年网络销售额达5万元的,按年网络销售额的10%给予奖励。
  适销对路、有价格优势、相对稳定的货源是做电商的前提与基础,也是残疾人创业的难处。为此,县科技经信局(商务局)多次上门走访送政策,通过宣传和上门培训让残疾人了解电商政策,形成“互联网+”的思维,增强信心和能力。同时,还将积极发挥作用,吸引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关注支持残疾人电商创业,引导更多的残疾人通过电商创业增收脱贫。

 

青阳县:电商点燃残疾人创业梦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