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讯
安徽跨境电商总部基地揭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安徽省电子商务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0-09-29 09:02

9月27日上午,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蜀山区块跨境电商总部基地暨创新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这也标志着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蜀山区块的建设正式拉开帷幕。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朱丹,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文松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合肥海关副关长雷海涛出席参会。启用仪式由蜀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海霞主持。
  跨境电商总部基地暨创新服务中心启用,是迅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建设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重大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自2016年中国(合肥)跨境电商综试区获批以来,我市不断优化生态环境、创新监管方式,跨境电商成为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重要引擎。今年1月至8月,合肥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近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7%。
  跨境电商是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重点发展的九大产业之一,更是蜀山区块的主导产业。安徽蜀山跨境电商产业园是合肥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核心区,也是全省跨境电商发展的核心区,在产业发展、监管模式、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积累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安徽跨境电商总部基地是蜀山跨境电商产业园重点项目之一,占地83亩,总投资8亿元,共7栋单体,总面积13.8万平米,包含跨境电商监管场所、企业总部基地、孵化中心、人オ培训、海关服务中心等五大功能区,现已全面竣工。计划招商入驻100余家跨境电商总部及上下游企业,实现年进出口额10亿美元。
  项目依托雨果网、阿里一达通、梵海进出口等企业和跨境电商协会资源构建跨境电商生态体系,参照全国领先的雨果网模式,建立集通关信息化服务、物流、支付、供应链金融、品牌塑造、人才培训、行业峰会等于一体的跨境电商孵化中心。
  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蜀山区块跨境电商总部基地暨创新服务中心的启用,将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搭建更大的舞台,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注入新的动能,为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

安徽跨境电商总部基地揭牌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