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贸促会主动融入长三角会展一体化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08:48

10月12日,由长三角会展联盟、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和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长三角会展研究院、长三角会展联盟成立大会暨长三角会展联盟第一次会议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古北校区举行。我省14家联盟成员单位中,共有池州、芜湖等8家贸促会累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长三角会展研究院、长三角会展联盟成立大会。会上举行了长三角会展研究院和长三角会展联盟揭牌仪式,三省一市会展主管部门领导及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领导分别致辞。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乔兴力在致辞中表示,今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了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座谈会,强调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抓好长三角一体化的重点工作。长三角会展研究院和长三角会展联盟的成立是会展业深入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务实举措。作为会展业的管理部门,安徽省商务厅将进一步加强与沪苏浙商务部门的深入合作,扬皖所长,主动作为,积极支持联盟和研究院的发展,发挥安徽作用,在长三角会展业一体化发展中,作出安徽应有的贡献。会议第二阶段为长三角会展联盟第一次会议。会上听取长三角城市会展联盟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联盟更名、章程、组织架构、联盟会议召开机制等事宜。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深刻领会到长三角是我国会展业最具活力与最有竞争力的区域,特别是“进博会”落户上海,为长三角会展业新一轮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但如何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加强长三角会展业的区域协同发展,更好地发挥会展业在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中的作用,是当前亟待研究和推进的事项,而长三角会展研究院和长三角会展联盟的成立,它搭建了长三角地区会展业间经常性交流的平台,为我们促进展览业健康发展提供了理论上的指导和支撑,将来一定会成为政府指导展览业发展的有效抓手,推动长三角会展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贸促会将充分利用好长三角会展联盟和研究院这两个平台,学习借鉴经济先发地区的办展办会经验,进一步加强与联盟成员单位之间交流合作,加快融入,推进长三角会展一体化发展。一是积极承接优质会展资源。依托池州国际会展中心,盘活存量会展资源,发挥会展载体作用,积极承办和引进会展联盟推出的特色展会项目,推动其与长三角会展龙头企业开展投资合作。二是努力培育会展品牌。结合池州主导产业和发展定位,坚持错位发展,促进会展品牌的包装,差异化打造本土化展会品牌。三是加强行业培训交流。强化行业培训交流,建立合作交流机制,协助开展会展专业技术水平认证和会展师培训等。


市贸促会主动融入长三角会展一体化发展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