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转发:关于配合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倡议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05 09:52

池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池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

配合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倡议书

市委各部委,市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驻池有关单位: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全面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数据支持。人口普查需要全社会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为此,我们向市委各部委,市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驻池有关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发挥模范作用。人口普查需要全社会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人口普查情系千万家,科学发展惠及你我他,每个公民都是人口普查的一分子,各部门、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人口普查重大意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二要带头自主填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首次采用电子化普查登记方式,开通了互联网自主填报渠道,既能减少普查员入户次数,又能提高工作效率,有效解决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入户难的问题。广大干部职工要按照自主填报流程,如实做好个人及家庭信息的自主填报。同时,要示范引领身边亲友和辖区群众积极参与自主填报,主动帮助指导有需要但不能独立完成自主填报的邻里群众,在10月11日至11月5日的规定时限内完成自主填报登记和确认签字。
   三要自觉宣传人口普查。人口普查是和平时期最大的社会动员,需要人人参与、户户配合。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宣传动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全国人口普查条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提高履行公民义务自觉性,杜绝入户登记“门难进、脸难看、话难说”现象,密切配合登记工作;同时积极向身边的人热情宣传普查政策措施、普查资料保密规定,消除群众思想顾虑,自觉参加普查。 四要积极配合普查登记。2020年10月11日起,人口普查进入入户摸底阶段,11月1日起进行普查登记,普查员将使用电子采集设备(PAD或智能手机)逐门逐户查点询问、登记普查对象信息并联网实时上报,或由普查对象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的方式进行。普查员有权就与人口普查相关的问题询问普查对象,普查对象则有依法如实申报普查内容的义务。保证普查数据质量,避免网络自主申报参与度不高、普查对象随意填报、人户分离加大调查难度等问题,广大干部职工要带头认真履行义务,充分响应国家号召,给予大力支持与配合,协同普查员一起准确无误地逐项填报登记普查项目,按照自主填报操作流程认真填报,提供普查所需的真实信息,不得隐瞒或提供虚假信息,不得拒绝或妨碍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关系党之大业、国之大计、民之大事,是攻坚之年、决胜之年、收官之年的一项重大工作任务,让我们以最积极的响应、最高昂的姿态、最扎实的作风加入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行列,在“大国点名”的关键节点准时报到、齐声喊“到”!

转发:关于配合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倡议书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