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强化法治教育,再掀学习热潮——市商务局组织开展法治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09 17: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推动《民法典》的学习热潮,加强法治商务建设,带动商务干部职工的学法热情,增强干部职工宪法法律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方式处理、解决问题的能力。12月9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第五期“干部大讲堂”,邀请省民法典宣讲团、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张桃红教授来我局作《宪法》及《民法典》作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局三级调研员左晔同志主持。
  讲座现场,全体干部职工都聚精会神听张教授的精彩授课,认真做好笔记。张教授通过具体的案例展开,深入剖析了《民法典》的重点内容,分别对其立法过程、重点和意义都进行了简要的阐述,特别是针对于商务行政部门面对的社会经济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课内容精炼、要点清晰,让在场的干部职工都很容易接受和理解。参加学习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民法典》内容涵盖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颁布意义非常重大,内容非常全面,此次讲座令大家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学习。”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还有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就将正式实施。民法典出台是为了保护民事主体的合法权益,调整民事关系,维护社会和经济秩序,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归根结底就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就商务部门做好《民法典》学习贯彻运用,左晔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思维,深刻认识《民法典》的时代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学习《民法典》引向深入;二要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通过学习《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不断提升商务干部职工运用《民法典》开展各项工作、维护人民权益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将《民法典》普法宣传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合起来,不断强化法治精神、法治思维、法治理念,自觉把法治内化为政治信念和道德修养;四要不断提高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法治自觉,把民法典作为从事管理商务行政管理的重要标尺,切实提高商务干部队伍依法履职、依法治理的能力,为推进池州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法治保障。
  讲座结束后进行了2020年度干部宪法及法律知识测试,全体职工参加测试。

强化法治教育,再掀学习热潮——市商务局组织开展法治专题讲座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