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四聚焦四提升”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30 16:32

12月30日,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着力“四聚焦四提升”,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一、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聚焦学习效果,提升工作本领
  以党组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三会一课”、商务干部大讲堂等为平台,多形式、全覆盖抓好宣传贯彻,大兴学习之风,提高理论武装。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努力为全市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多作贡献。
  二、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聚焦远景目标,提升规划质量
  对照全会《目标建议》和市“十四五”发展规划,抓实“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调研,继续做好《池州市“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编制,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商务工作发展思路、主要目标和工作重点。认真谋划“十四五”期间推动全市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重要平台、重点工程,着力打造新发展优势、着力催生新发展动能、着力激发新发展活力、着力构建新发展高地,在新阶段谋求商务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三、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聚焦工作重点,提升发展水平
  按照省、市部署,2021年商务主要指标预期目标为: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外贸进出口、利用外资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在稳外贸方面,建立外贸企业储备库,进行分类指导和重点培育。重点推进集中区九华蓝古纤道项目、贵池区贵航特钢铁矿石进口项目、开发区铜冠有色白银加工贸易等项目建设。加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完善基地奖补资金使用办法,引导基地企业提升产品质量,进一步凝聚出口优势。在稳外资方面,大力推进中韩国际合作产业园建设和招商,用足用活用好友城资源,推进组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完善利用外资重要项目库,将投产企业的增资扩股项目、在谈项目等纳入项目库,增强发展后劲。在促消费方面,落实促进消费政策,重点推进以高端品牌为代表的中骏世界城大型购物中心、以新能源高级智慧社区为代表的池州普基新能源等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着力在培育市场主体、发展新型业态、拓宽农村消费、开展消费促进等方面攻坚发力。筑平台方面,抢抓安徽自贸试验区设立重大机遇,积极争取将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市经开区等地纳入联动创新区。推进东至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新增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1个。力争保税物流中心(B型)获批筹建,推进池州港口岸对外国籍船舶扩大开放,积极争取九华山机场对外开放列入国家“十四五”口岸发展规划。
  四、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聚焦作风建设,提升工作保障
  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商务工作。积极争创“五星级支部”,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以“党建+”模式推动各项工作,切实凝聚思想共识、提高工作实效,为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商务局“四聚焦四提升”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