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国贸促会联合国贸法会观察员专家团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2021-01-06 10:56

12月22日,中国贸促会联合国贸法会观察员专家团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王淑梅、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叶定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联合国贸法会秘书长安娜发来视频致辞。
  卢鹏起副会长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贸促会历来重视并积极参与联合国贸法会相关工作。2019年,中国贸促会成为联合国贸法会及全部六个工作组的非政府组织观察员,标志着中国工商界在联合国贸法会获得合法独立发言席位。在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希望专家团能够切实发挥专业优势,充分利用联合国贸法会平台有效凝聚全球共识,为中国工商界深度参与贸法会相关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安娜秘书长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国贸促会作为中国工商界的代表,在参与联合国贸法会相关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其应有的作用。本次专家团专家名录将成为联合国贸法会后续举行相关工作组会议和研讨会的重要专家资源。
  王淑梅庭长在致辞中指出,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希望能够和中国贸促会在争议解决、跨境破产和司法拍卖船舶等联合国贸法会专家组议题领域开展联合调研、充分合作,为我国深度参与国际规则制定、深化国际司法交流合作、服务保障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发挥更大作用。
  叶定达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为帮助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国家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推动实现正增长。建议观察员专家团参与联合国贸法会相关工作时,重点关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引导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帮助中小企业深度融入全球价值链,切实帮助中小企业在新形势下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在专家聘任仪式中,卢鹏起副会长宣布中国贸促会联合国贸法会观察员专家团成立,为专家团成员颁发聘书。
  专家团代表发言环节中,中小微企业组、争议解决组、投资争端改革组、电子商务组、破产法组和司法拍卖船舶组共六个小组的专家代表发表演讲。
  中国贸促会联合国贸法会观察员专家团将作为贸促会履行联合国贸法会观察员职责的外部咨询力量,协助贸促会在会前形成立场文件、会中参与对话磋商、会后进行总结提升,开展超前研究、战略研究和筹划议题设计等工作,切实协助贸促会发挥好联合国贸法会观察员角色功能作用。(总会法律事务部 耿鹏鹏)

中国贸促会联合国贸法会观察员专家团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