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09 15:04

3月9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进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效锋部署了市商务局落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市纪委监察委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副组长蒋庆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加强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及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和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巡视整改工作任务紧、时间紧,必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标准抓好巡视整改,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坚持对标对表。严格对照《整改方案》的要求,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实行“挂图作战”,确保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二是扛起政治担当。要从政治高度抓实问题整改,透过现象看本质,挖掘根源,做到“标本兼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一岗双责”,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着力推动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三是推动真改实改。坚持系统整改,建强机制,提高制度执行力,在“当下改”和“长久立”上下功夫。以巡视整改为切入点,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巡视整改的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以整改成效奋力推动商务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必须充分认识到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一是坚持学深悟透,确保入脑入心。以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案为反面教材,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始终做到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二是深入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排查商务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形成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三是聚焦精准发力,确保质量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此次警示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为民办实事效能,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商务局召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