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文明祭祀倡议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23 10:01
广大市民朋友们: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推进殡葬改革,树立文明新风,秉承传统,文明祭祀,我们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祀,摒弃陈规陋习。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不在山林、草地、路边、广场、小区、建筑物及公园、景区等场所焚香烧纸、燃放鞭炮。主动采取敬献鲜花、网络祭祀、家庭追思、植树绿化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用现代文明的方式表达慎终追远的情感。
  二、倡导厚养礼葬,发扬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我们要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礼葬的新观念,老人在世时,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积极推行火葬和生态安葬,做到从俭办丧、文明祭奠。
  三、倡导党员带头,发挥表率作用。落实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要求,发挥党员干部在遗体火化、生态安葬、节俭治丧、文明祭祀方面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
  四、倡导文明出行,共建平安清明。清明期间,正值人流和车流高峰,交通拥堵,广大市民应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错峰出行,自觉遵守祭扫秩序,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有序、文明、和谐。前往较为分散的农村公益性墓地及历史埋葬点祭祀的群众,要按照当地森林防火工作要求,严禁使用明火、严禁焚烧纸钱、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防火灾的发生。
  广大市民朋友们,推动殡葬改革,倡导文明祭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我们的共同愿望。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中华美德的践行者、文明祭扫的带头人。让我们用文明行动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作出积极贡献。
                                         
                                        池州市商务局   
                                         2021年3月22日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