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30 09:25

  3月29日,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党组书记、局长李进同志主持会议,科以上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首先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章节,省委、市委有关会议讲话精神。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进,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振华、王效锋、外资科科长王思明、市口岸办副主任吴业荣等同志就党史学习心得体会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从党史中汲取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要永远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红色政权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不忘历史、牢记初心;二是从党史中汲取理论创新力量。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理论精华,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从党史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的动力。要筑牢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补好精神之钙,固好思想之元,守好为政之本;四是从党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奋进精神。要自觉把理想和奋斗同工作实践紧密联系起来,坚决杜绝总书记指出的“四个有的”,把奋斗当作人生追求。
  会议强调,学习领悟党史,必须学懂弄通新时代的创新理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讲话精神,要善于从历史高度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学习中把握其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用心体会内在的历史逻辑,聚力全市打造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中做出商务应有的贡献;学习领悟党史,必须自觉在对标看齐中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靠忠诚经受考验、靠忠诚战胜困难、靠忠诚发展壮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站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担当作为。学习领悟党史,必须坚持为人民守初心,为民族担使命。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守好初心、担起使命。自觉在坚守初心中矢志为人民群众谋利造福,扎扎实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急难事、揪心事、烦心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商务民生工程。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就能凝聚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推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贡献出更多商务力量。

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