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关于印发《池州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2021年度党建工作计划》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31 10:27
局机关各科室,市口岸办,市贸促会,各党小组:

经研究,现将《池州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2021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中共池州市商务局机关支部委员会

2021年5月31日


池州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2021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深化“五星级党支部”建设,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确保以党建促商务经济发展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根据《2021年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池直工发〔2021〕20号)精神,制定机关党支部2021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1.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把党的政治建设抓在日常、融入经常。持续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党员过政治生日、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制度,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2.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教育培训等。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采取支部集中研讨学、党小组送学上门、党性基地实践学习等方式,推动学习入脑入心。依托机关干部大讲堂,加强宪法、党章、党纪党规及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积极开展慰问离退休党员和困难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重温入党誓词、表彰优秀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
  4.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年度重大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心得交流等形式,推进党史学习和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党史知识测试,组织参加主题演讲比赛和征文等活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努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5.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主动落实“六必讲、五必谈、三必访”工作机制,认真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和反对各种错误思潮的干扰侵蚀。
  6.深化拓展“五星级党支部”创建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总结“五星级党支部”创建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奋力创建模范机关,把“争做三个表率”落到实处。以“惠民商务”党建品牌为引领,各科室实施党建品牌项目化管理,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继续开展机关党建调研,聚焦机关党建重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有创新突破的调研成果,并推动转化和应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
  7.抓实党员教育管理。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统筹安排党员轮训工作。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做好预备党员转正等工作,规范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功能作用,完善党员、党支部建设双积分制管理措施,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实效性。落实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健全结对帮扶机制,鼓励党员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8.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的意见》,着力抓好党务干部的教育培训、日常管理、考核评价。坚持从优秀中青年干部中选拔党建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党务干部的主观能动性,激发党务干部队伍活力。
  9.深入推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群团等工作。深入推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抓好党建带工建、团建、妇建、关建工作,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励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创优。
  10.强化机关效能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充分发挥纪检委员作用,加大监督力度,对执行不力、落实不好、问题突出的,开展效能问责并通报。推进党务公开,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学习培训,加强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切实强化制度意识。
  11.拉紧党建责任链条。压实党支部直接责任,完善明确党支部书记及各委员工作职责,审定党支部“三个清单”。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切实增强党支部书记表率意识,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推动与第四党建片成员单位在党建工作品牌交流、创建观摩、学习借鉴等方面协调配合、协同联动。

关于印发《池州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2021年度党建工作计划》的通知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