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池州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2021年纪检工作要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电子商务和信息化科 发布时间:2021-06-08 15:52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根据中共池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年市直机关纪检工作要点的通知》(池直工发〔2021〕20号)精神,特制定池州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2021年纪检工作要点。
  一、加强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
  1、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机关支部党员干部政治自觉,不断强化责任担当。
  2、学好党规党纪,筑牢拒腐防线。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促学好《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章党规,引导机关支部党员领导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推动机关支部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
  3、丰富教育形式,提高廉政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专题警示教育等活动,开展辅导授课、参观青阳宾山革命纪念馆以及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学习研讨等形式开展廉政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阅读廉政教育书籍,推进廉政文化入脑入心;认真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弘扬先锋模范精神,继承优良革命传统;探索创新家风教育形式,推进廉洁家风建设,严格家风家教。通过正反两面教育警示,让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接受思想和心灵的洗礼,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二、加强监督管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落细
  4、规范组织生活,维护政治生态。对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法规,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坚决纠正党内政治生活随意化、形式化、平淡化问题,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5、深化源头治理,加强风险防控。深入干部群众发现线索及问题,加强党员干部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工作核查,做好对全体党员的监督,督促其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抓好预防腐败工作,坚决杜绝腐败问题的发生。
  6、做细日常监督,落实八项规定。发挥好党支部的日常监督和党员的民主监督作用,发挥机关纪检委员监督作用,通过约谈提醒、与党员干部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作风、生活情况,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监督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重要任务,坚决遏制公款消费中的违规违纪违法现象。找准“节日”切入点,防范出现享乐、奢靡问题,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突出问题。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及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进行监督,并督促做好整改落实。
  三、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水平
  7、加强业务学习,办理案件审理。认真落实机关纪检业务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加强学习培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水平,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履行案件审理业务办理职责。
  8、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年度重点工作,持续监督职责到岗、责任到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聚焦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打通工作难点、痛点、堵点,加快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水平,让数字多跑路,让政策多惠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池州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2021年纪检工作要点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