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16:15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激励士气,鼓舞干劲,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30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局二级调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杨惠亮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少芳首先代表党组为3位党龄达50周年的共产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离退休党员代表满怀感激之情对党组织表达了获奖感言。同时机关党支部还表彰了政治过硬、业绩突出的10名优秀党员,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比学赶超,创先争优。优秀党员代表张成果、胡宪玲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其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进同志为到会离退休党员和困难党员发放了慰问金;王少芳副局长一行代表党组对商贸企业4名特困党员进行了慰问,并向冯松年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最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局二级调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杨惠亮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后,李进同志以“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十八大以来的红色外贸史”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等四个时期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外贸史和党领导下的红色外贸创建史,重点讲述了从渐进式开放到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背景下,中国加入WTO后带来了外部冲击和种种利好,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推行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但是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互补、合作共赢。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对外贸易经营权下放,过去的小外贸逐渐演变为大外贸,池州外贸体量也突破10亿美元,目前正在积极探索和争创安徽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争取省级更多的权限赋能,全力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他强调全体党员要在学深学透学好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自觉践行党员初心,时刻牢记党员宗旨,始终做到信仰不移、忠诚不变、纪律不忘、本色不改,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市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商务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