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投资海外:泰国工业园区吸引中国直接投资最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2021-08-16 17:15
  据泰媒消息,泰国工业园区管理局(IEAT)局长维力日前介绍了2021财年九个月(2020年10月至2021年6月)泰国工业园区投资的相关情况。受疫情影响,外商推迟赴泰投资,泰国工业园区土地交易面积为927.09莱(合1483344平方米),土地交易比去年同期减少49.59%。另一方面,园区原有客户群扩大再生产过程中的技术投资,上述时间段总投资额约为1302.9亿泰铢,比去年同期增长138.27%。 数据显示,对泰国工业园区的外商直接投资中,中国位居榜首,占比15.15%;其次是日本,占比12.12%;其后分别是新加坡、韩国、美国。泰国工业园在众多中国、欧美企业中获得了认可,也是很多印度投资者的备选迁移地。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王鹏认为,泰国工业园区中有大量的跨国企业,新冠肺炎疫情让很多跨国企业意识到生产地多元化的重要性。该国有60多个可享受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鼓励优惠政策的工业园,能让投资者获得很大利益,因此原有的跨国企业拟进一步扩大在泰国工业园的投资。另外,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转移了中美贸易摩擦的焦点,但很多中企意识到有必要将产业转移至其他国家,以避免受到未来可能再次发生的贸易摩擦影响。泰国临近中国,加之“10+1”、“10+3”、RCEP以及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等都为中国对泰国投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因而中国企业保持了在泰国工业园区的较高投资额。
  不过,泰国正在发生的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非常严峻,虽然泰国卫生部负责人也预计1个月内可控制疫情,但王鹏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对泰国工业园的招商工作仍会造成很大影响,做好防疫措施是下半年正常开展招商的关键。
  据了解,泰国政府加强了疫苗采购量,很多工业园区也增强了防护措施,例如洛加纳工业园区,即使接种了疫苗的境外投资者仍要进行14天强制隔离检查。从防疫措施进展来看,很多境外投资者积极配合,顶住疫情风险来泰投资。
投资海外:泰国工业园区吸引中国直接投资最多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