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贸促会签发RCEP生效后我市首份原产地证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08:01

  1月7日,市贸促会第一时间为安徽东至广信农化有限公司签发了输往日本的原产地证书,这也是今年RCEP生效后,我市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
  该公司将向日本客户出口货值23.15万美元的邻苯二胺产品,凭借这一证书预计可享受进口国海关减免关税近3000元。作为我省农药化工行业龙头企业之一,该公司主要出口国家有日本、韩国、印度、美国、荷兰、巴西等,年出口量达3000万美元,其中每年出口日本约300万美元。
  目前,RCEP自贸协定已经生效实施,这对我国外贸企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红利——中国近30%出口可以实现零关税待遇,涵盖中国1.4万亿美元的贸易额。尤其是,日本是RCEP其他成员国中,此前唯一没有与中国签订自贸协定的国家,这是中国和日本首次达成关税减让安排。在RCEP实施降税的首年(2022年),日本从中国进口的商品中,55.5%的税目关税降为零。
  下一步,市贸促会将进一步强化RCEP实施推广,加大企业服务力度,指导更多企业了解掌握RCEP原产地规则和各成员国关税承诺计划。开展关税筹划和政策咨询,帮助企业充分享受RCEP优惠政策红利,开拓RCEP区域多元化市场,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市贸促会签发RCEP生效后我市首份原产地证书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