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东至县:送政策,优营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15 14:44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贸易便利化服务,形成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工作合力,近期,东至县商务局外贸科业务人员分别前往大渡口经开区和东至经开区对近30家外贸企业开展培训座谈会活动,介绍“单一窗口”的相关功能,鼓励企业积极探索,并将省、市、县各级的外贸优惠政策宣传到企业,帮助企业“学懂吃透”惠企利企政策,推动企业进一步发展。
  推动“单一窗口”建设,帮助企业“收获便利”。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国际上促进贸易便利化、改善口岸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海关总署会同多个部门共同推进“单一窗口”建设和推广工作,截至目前“单一窗口”已经实现了与多个部委系统的连接和信息共享,基本功能不断完善,如货物申报、舱单申报、出口退税、税费支付、跨境电商、加贸保税等。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有利于降低企业时间和经济成本、提高通关效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帮助企业“吃透用足”。充分宣传《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财政厅关于2021年省级外贸促进政策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池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池州市加快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和《关于开展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等省、市级外贸补助政策,主动靠前服务,做好宣传和解读工作,帮助企业“吃透用足”相关政策,推动企业更稳更好发展。
  倾听实际发展诉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通过与近30家企业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了解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的进出口计划,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并在后续的工作中有针对性的对企业进行精准帮扶。同时,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出口信用保险统保政策,为企业开拓市场保驾护航。

东至县:送政策,优营商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