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东至县:打造“超市化+颜值化”菜市 吸睛引流更暖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17:15

  市场内部干净整洁、摊位布局整齐划一、货架商品琳琅满目、往来顾客络绎不绝……近日,东至县香隅镇河东农贸市场内昔日“垃圾堆放、管理无序、室内停车”的现象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清洁干净、管理得当、停车有序”的场景,曾经老市场的“环境”与“内涵”乘着“文明菜市”行动的东风得到了有效提升。
  标准化升级,烟火气中提颜值。该镇依托“文明菜市”行动,聚焦“干净卫生、清洁明亮、管理有序”要求,着力打造“标准化、规范化、优质化”农贸市场,对硬件设施进行提档升级,一改过去“脏乱差”的老旧菜市形象,取而代之的是焕然一新的农贸市场“面貌”。据悉,当地通过对市场内部活禽区、水产区进行集中改造升级,使活禽区实现“宰售分离”,水产区有效避免了“湿漉漉”现象。同时,新增1处排污水,并对市场大棚顶部进行更新、美化,使市场内部整体环境得到提升。此外,该农贸市场为经营户配备一户一桶及新增区域标识牌,并规划柜台布局,让市场内部功能分区设置更加优化,目前改造完成并设蔬果区摊位4个、肉类区1个、水产区1个、活禽区1个。
  规范化管理,秩序井然展文明。农贸市场改造,不仅需要在外观上升级,更需要在内涵上提升。当地以村委会为监管主体,坚持“建好即要管好”的原则,邀请市场监管等部门进行指导,健全规范食品安全、投诉举报、行业守则、服务承诺、卫生管理等管理制度,并做到“制度上墙”,使得农贸市场的“文明指数”大大提升。同时,以“文明菜市”行动为契机,广泛宣传改造提升后的菜市成效,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拉横幅等方式,提升当地群众对“文明菜市”行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让“文明风”真正吹进“百姓家”。
  超市化运营,快捷支付便居民。该农贸市场采用超市化经营模式,以集中扫码收银为手段,在市场入口设置统一收银台,使得买菜居民无需在各摊位上重复支付找零,大大提升了群众购菜的便利性。同时,以“服务周边居民”为出发点,结合周边小区人流量较大的特点,设置日用品、农副食品专区,坚持“明码标价”,让镇上的消费者购物更加“安心、舒心、放心”。
农贸市场既是展现城市风貌的重要窗口,更是和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自“文明菜市”行动开展以来,东至县有序推进菜市改造提升工作,从“改建养”三方面抓好“菜市场”这一“暖民心”工程,让老旧农贸市场实现“美丽蝶变”,让“暖民心声”传进千家万户。
  下一步,东至县将持续聚焦“文明菜市”行动,不断提升硬件设施、强化市场管理机制、营造有序经营环境,让农贸市场成为展现城市文明的风景线,成为浸润民心的新坐标。

东至县:打造“超市化+颜值化”菜市 吸睛引流更暖心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