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党建引领“五聚焦” 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2023-12-27 09:54

  近年来,市商务局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五星级支部”动态评审和党建品牌深化拓展为抓手,将“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要求贯穿始终,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取得实效。
  一是聚焦践行“两个维护”,打造旗帜鲜明的政治型机关。组建创建模范机关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围绕市委确定的15项调研内容和商务领域重点工作,研究提出促进会展业加快发展等5个调研课题和正反面典型案例各1个,梳理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问题10个,提出对策措施13条。  
  二是聚焦强化理论武装,打造力学笃行的学习型机关。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健全经常性学习机制和“五学联动”制度,确保学习有计划有组织有落实。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干部大讲堂”、成立专班研究课题等形式,推动党员干部思想再解放。丰富学习载体,利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等载体,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
  三是聚焦坚持品牌引领,打造助企惠民的服务型机关。构建“1+N”党建品牌体系以及“护航口岸”“提笔提升”等子品牌,在践行为民服务中不断擦亮党建品牌,前三季度,文明菜市、放心家政两项“暖民心”行动群众满意度分别位列全省第1、第6。重新修订《池州市支持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累计兑现省市奖补资金3000余万元。市县区联动发放消费券6731万元,拉动消费7.2亿元。前三季度,跨境贸易营商环境季度考核、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增幅均位居全省第1。
  四是聚焦夯实基层基础,打造坚强有力的活力型机关。落实社区结对共建“三个清单”和“双联系双报到”,全年累计组织100余人次参加志愿活动超50场次。坚持党建带群建,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发扬五四精神·青春走进基层”调研实践,赴上海参观进博会,召开“以学提能”座谈交流会,引导青年干部长见识、拓视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五是聚焦持续正风肃纪,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型机关。系统摸排商务领域廉政风险点,修订完善《工作规则》及《财务管理制度》,加强项目资金的使用管理和抽查力度。组织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参观市廉政警示教育馆。赴沿江县委纪念馆和黄西工委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党建引领“五聚焦” 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