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 发布时间:2023-12-29 17:47
全市广大居民朋友们:
  2024年即将到来,燃放烟花爆竹是表达节日喜庆之情的传统习俗之一,但集中燃放烟花爆竹不仅容易危及人身安全,引发火灾事故,造成财产损失,还会产生超过人体听觉范围和耐受程度的噪声,同时释放大量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各种有害物质,造成环境空气质量短期迅速恶化并危害人体健康。为了使广大人民群众继续度过一个空气清新、欢乐祥和、文明和谐的新年节日,现就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倡议如下:
  一、文明过节从我做起。转变节日庆祝方式,坚持“厉行节约”,以电子爆竹、喜庆音乐、悬挂灯笼等更安全、更环保的方式,取代传统的燃放烟花爆竹,大力营造文明、守法、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新风尚。
  二、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全市各级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都要加强对干部职工和群众的宣传教育,倡导自觉践行倡议。要采取多种形式,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引导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不燃放烟花爆竹。
  三、主动监督违规燃放行为。积极劝导家人、朋友不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对违法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要主动监督、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共同抵制、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四、管理部门加强监督。相关部门要做好监管工作,依法依规查处违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对机关单位、社会团体和企业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火灾、环境严重污染的事件,将严肃处理。
  让我们共同爱护环境、保护环境,从自身做起,积极行动起来,过一个清新、环保、舒适的“低碳”新年节日,以实际行动助力绿色发展,共建美丽池州!


  池州市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3 年 12 月 29 日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