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商场超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市场保供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场运行科 发布时间:2020-01-30 16:04

池商发〔20208

江南集中区产业发展部,各县、区商务局,九华山经发处、开发区经发局、平天湖商贸经济处,机关各科室、口岸办,贸促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012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2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12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和130日市委市政府专题调度会精神,全力做好我市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各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疫情防控
  按照疫情防控属地管理原则,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督促辖区内商场超市严格落实以下防控措施。
  1、制作商场超市防控公告和温馨提示,内容包括:缩短后的营业时间、顾客进入需戴口罩和测量体温、处置措施、举报电话等,在每个出入口和场内显要位置张贴,并发给场内所有经营户。
  2、减少入口,缩短营业时间、缩短幅度不少于日常营业时长20%
  3、加大对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提高员工自我保护意识,要利用LED显示屏、室内广播等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制作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咨询台,做好政策措施宣传解读。
  4、加大通风换气和消毒灭菌频次,每天至少3次以上。
  5、所有员工必须戴口罩并经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上岗。
  6、进入商场超市的所有人员必须戴口罩并经体温测量不发热的方可进入。商场超市要安排专人在入口值守,检查拟进场的顾客是否戴口罩并测量其体温,对未戴口罩的和体温测量发热(体温超过37.3℃)的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拒不配合的,拨打举报电话或报警电话。
  7、取消促销活动,防止人员聚集。
  8、做好仓库、物流配送等场所和环节疫情防控。
  9、强化室内外卫生保洁工作,及时清运垃圾。
  10、要严格落实责任制,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消防、食品安全、文明创建等工作。
  二、切实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1、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应加强对生活必需品的市场运行监测,及时掌握市场供需和价格变动情况。
  2、加大生活必需品供应。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保障本辖区生活必需品供应,组织安排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加大采购调运力度,适度增加储备,并对生活必需品库存、货源组织等情况开展检查,确保市场供应。
  3、积极应对消费舆情。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密切关注有关消费舆情,主动发声、正确发声,积极引导、主动回应民生需求,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将消费舆情通报宣传和网信部门。
  4、加强部门配合。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强与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经信、卫健等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做好相关工作,对市场异常波动情况,及时沟通协调,迅速予以处置。
  5、实行日报告制度。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对生活必需品监测、处置措施、工作开展等情况,每天下午五点前报告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科。
  三、强化督促检查
  市商务局成立四个检查组,自21日起赴各地开展实地检查。重点检查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各地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应急储备情况,各地商场超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组名单如下:
  第一检查组:负责检查青阳县、九华山风景区
  组长:杨惠亮  市商务局副局长
  成员:汪祥涛  市商务局财务审计科科长
  第二检查组:负责检查江南集中区、贵池区、开发区、平天湖风景区
  组长:宋振华 市商务局副局长
  成员:王少方 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科科长
  张成果 市商务局电子商务与信息化科科长
  第三检查组:负责检查石台县
  组长:鲍海春 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
  成员:王思明 市商务局外商投资管理科科长
  第四检查组:负责检查东至县
  组长:何新山 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
  成员:荣  飞 市贸促会综合部部长

2020年130


 

关于加强商场超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市场保供的通知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