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文明池州 抗疫十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28 17:42

广大市民朋友: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初步胜利,连续多日确诊病例和新增疑似病例实现0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弘扬社会新风、倡导文明行为,群策群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市文明办发出如下倡议:

  一、保持良好心态。不恐慌、不跟风,不哄抬物价、不哄抢囤积商品,有序复工,诚信经营。

  二、避免扎堆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不聚众打牌、打麻将,减少人员流动。

  三、配合防控检查。配合街道社区、卫生防疫等部门工作,不隐瞒谎报病情,服从调度管理,主动接受防疫检查,杜绝无理取闹、滋事生非。

  四、拒绝造谣传谣。自觉遵守政策规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文明上网、抵制谣言,提倡积极转发有关抗击疫情的正能量报道。

  五、推进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婚事新办,倡导文明新风,反对铺张浪费,维护公序良俗。

  六、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

  七、倡导文明用餐。倡导各类食堂实行分餐制,坚决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落实宾馆饭店、鼓励家庭就餐使用公筷、公勺。

  八、分类投放垃圾。生活、生产垃圾分类、定点投放,避免乱丢乱弃、污染环境,用过的口罩和易感物品要妥善做好处置。

  九、保护野生动物。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不捕捉、不买卖、不食用、不接触野生动物,增强保护环境、遵守秩序的责任意识。

  十、参与志愿服务。就近就便参与疫情防治志愿服务,广泛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等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池州,有你更温暖;科学防疫,你我共参与。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携起手来,从我做起,践行文明,守望相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池州市文明办

  2020年2月21日

文明池州 抗疫十条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