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国贸促会举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交流研讨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贸促会 发布时间:2020-12-23 15:15
  12月16日,中国贸促会在京举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交流研讨会,来自越南、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西兰等RCEP成员国驻华使馆及商协会代表约60人与会。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少刚表示,RCEP的正式签署标志着世界上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启航。面对疫情和单边主义冲击,RCEP对稳定和推进东亚地区合作和世界经济复苏具有重大意义。中国贸促会代表中国工商界,一直高度关注并积极参与RCEP进程,期待RCEP各成员国能够尽快完成各自国内生效程序,推动这艘巨轮正式启航。
  商务部国际司副司长杨正伟表示,中方已经启动了RCEP国内协定核准程序,力争在6个月内完成生效的准备工作,预计在2021年5月底或6月初得到批准。中国政府将做好与工商界的对接,面向企业做好宣讲、解读,使企业能够更好地挖掘RCEP带来的机遇。
   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西兰等RCEP成员国驻华使馆及在华商协会的代表介绍了RCEP对于本国和地区经济发展的意义以及本国RCEP生效程序和当前进展,一致表示RCEP是各成员国企业发展的重大利好,也是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大利好;应维持开放、包容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全球贸易投资环境,致力于进一步开放市场;各成员国应加快生效程序,通过多种渠道做好权威解读和公共宣传,帮助企业充分利用RCEP带来的发展机遇,使得RCEP的优惠条款能够更快更好地惠及域内工商界。(总会国际联络部 王雅琨)
中国贸促会举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交流研讨会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