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青阳县商务局多措并举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青阳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2-25 15:16

  冬季是新冠肺炎病毒高发期,为切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青阳县商务局多措并举,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加强领导,强化部署。
  青阳县商务局成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通报当前我县疫情防控情况,并就商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有效应对“随时在变”的疫情防控形势,不定期组织商贸流通领域企业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各大商场超市落实“通风消毒、测体温、戴口罩、核验安康码、保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加强宣传,强化劝导。
  为进一步增强进入商超购物的顾客个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切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技经信局及时将《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重点公共场所人员规范佩戴口罩的通告》制定宣传挂图,粘贴在各商场超市醒目位置,并要求各商超设立疫情防控劝导组,对顾客进行宣传劝导,并利用商超的广播、喇叭不定时的对购物顾客戴口罩进行劝导提醒。

  加强督查、强化落实。
  为扎实做好商场超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我局按照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增加督查频度和力度,不定期对商场超市和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


  加强监管、强化重点。
  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皖疫防办〔2020〕602号)文件要求,会同县市场监管部门,对商场超市从省外购进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依规在冷链食品到达24小时前进行报备,并通报县疾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全覆盖,并按要求督促商场超市落实好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确保商场超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落实到位。
  加强调度、强化保障。
  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实行“统一采购、统一发放”的应急调度机制。加大防疫物资采购力度。与多家医药企业、商贸企业建立“点对点”关系,签订防控物资储备协议,实时联系。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爱心企业、党员群众、爱心人士捐赠防疫物资,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和力量,保障我县防疫物资需求。同时加强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与衔接,积极向上级争取防疫物资。

青阳县商务局多措并举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