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皖美消费•乐享池州—跨年迎新购物季”线上促消费系列惠民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电子商务和信息化科 发布时间:2021-01-27 08:42
池商发〔202112
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产业发展部,各县、区商务局,九华山经发处,开发区经发局,平天湖商经处: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落实国家、省及市关于常态化和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根据《安徽省商务厅关于组织企业参加线上促消费活动的通知》要求,市商务局将开展“皖美消费•乐享池州——跨年迎新购物季”线上促消费系列惠民活动。本次活动以“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为目标,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惠民商务”党建品牌影响力,通过组织全市流通企业开展线上促消费系列惠民活动,充分挖掘市场潜力,激活市场活力,更好满足城乡居民节日需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月20日至2月28日
  二、活动主题
  皖美消费,乐享池州。
  三、活动目的
  以“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为目标,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引导我市企业抢抓春节有利时机,加大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非接触式配送,开展线上促消费活动,鼓励居民线上购物,减少重点场所线下集聚,做到“浓厚节日氛围不减、疫情防控措施不松、市场消费规模不降”,发挥党建引领推动商务经济发展作用,不断擦亮“惠民商务”党建品牌。
  四、活动内容
  (一)联合美团集团开展线上促销活动
  引导我市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入驻美团平台,联动平台商户提供优质资源供给,持续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活动。消费者在美团APP搜索“年货节”关键词直达“居家嗨购•网上过年——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池州会场,通过“美团年货节,带美好回家”、“美好团圆年,春节不打烊”两个主题场景推出满减满赠、实折实扣、限时秒杀等不同程度的优惠举措,引导消费者网上采买年货,保障消费者在活动期间购买到安全、实惠、品质有保障的商品及服务,助力疫情防控,促进消费复苏。
  (二)鼓励传统商超开展线上优惠活动
  支持限上大型传统商场超市、连锁便利店经营主体加快推进电子商务进社区、进集镇,利用社区团购、云消费等新业态模式,引导居民扫描二维码引流主体线上平台,通过下单打折大量吸粉提高私域流量,大力推销特色年货产品,快速布局消费市场,加快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不见面即可成交,非接触即可配送。
  (三)组织电商企业参加线上年货节活动
  鼓励电商企业积极参加各大主流电商平台举办的年货节活动,通过平台“新年狂欢”、“年货抢购”、“年终特惠”、“店庆优惠”等线上活动,发放大额红包、数字消费券形式开展消费促进。组织限上重点电商企业通过省商务厅搭建的“皖货严选”集采和“家乡味道”等产销对接平台积极报名参与(企业报名入口https://h5.ebdan.net/ls/LdQ00z8b)。
  (四)引导汽车经销企业开展展销活动
  引导汽车经销企业围绕本次活动主题,依托新媒体和线上平台拓展推广促销渠道,举办线上线下促销活动。鼓励企业采取汽车下乡、以旧换新、降价让利等促销手段,扩大汽车消费。指导企业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引导消费者线下错峰看车,安排专人提供全程接待、试驾、金融服务、手续办理等优质服务,不断释放消费潜力。
  (五)依托公共平台开展产销对接活动
  发挥村播学院等平台优势,引导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等载体组织网红专业团队在春节期间开展直播带货,重点推介我市“四业”特色农产品。鼓励地方特色馆、邮政集团邮乐网等平台开展产销对接,进一步拓宽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
  五、活动要求
  (一)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压实主任,细化举措,积极组织辖区重点企业参与本次活动,1月31日前将分管领导、联络员名单上报市商务局。
  (二)要将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和消费促进有机结合起来,以务实的工作举措、良好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担当,筹划和落实好活动各项工作。
  (三)要加强协作联动,帮助企业解决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持续做好跟踪分析和宣传引导,确保活动有进展、有成效,于3月1日前上报重点企业网络零售情况和活动总结。
  联系人:葛杨,电话:0566-2569715,电子邮箱:751707571@qq.com。
                                      
                                       2021年1月19日
关于开展“皖美消费•乐享池州—跨年迎新购物季”线上促消费系列惠民活动的通知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