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欢迎访问池州市商务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商务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东至县:“三举措”提升跨境贸易领域营商环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15:01

  东至县坚持立足发展实际,围绕跨境贸易工作,结合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业务培训、指导企业开展出口信保统保业务、拓宽跨境贸易海外市场等硬核举措,不断增强企业办事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持续向好向优。
  宣传推广“单一窗口”,真抓实干便企。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国际上促进贸易便利化、改善口岸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我县积极做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宣传推广工作,5月25日组织20余家外贸重点企业参加池州市“单一窗口”业务培训会,鼓励企业积极使用“单一窗口”的相关功能,不断便利企业进出口;鼓励出口信用保险未参保企业积极通过安徽版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参与保单确认,截至4月30日,我县80%以上外贸企业已确认参保,后期该项工作将持续推进。
  严格落实“奖补政策”,真金白银惠企。准确把握各级、各项商务经济奖补政策,及时向企业传达通知要求,引导企业用好用足奖补政策,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资金奖补项目,尽最大努力让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今年以来,共组织8家企业申报2022年省级外贸促进政策项目9个,累计申报金额141万元。
  线上线下“纾困解难”,真帮实扶助企。一是线下深入企业走访,了解企业诉求。今年以来,走访安徽龙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东至广信农化有限公司等20余家重点外贸企业,摸排外贸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在手订单情况,了解企业在经营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疑难困惑,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二是线上服务企业,壮大我县外贸后备力量。帮助企业办理相关备案登记,并进一步加大对未发生实际业绩企业的摸排力度,了解掌握企业进出口计划,推动我县外贸企业持续发展,2023年来新增海关备案企业4家,发生进出口实绩超过400万美元。

东至县:“三举措”提升跨境贸易领域营商环境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页面纠错 | 网站建设意见

主办单位:池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66-2569708 传真:0566-2569728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长江南路398号德邻广场 邮编:247000 网站标识码:3417000010
Copyright @ 2004-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皖公网安备 34170002000014号

| 皖ICP备2021011913号-1